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埔里投70線拓寬最後瓶頸路段 工期預計1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埔里鎮與仁愛鄉往來捷徑的鄉道「投 70 線」大部分路段 20 年前已拓寬,為改善剩餘約 800 多公尺較窄路段,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拓寬,今天動工,預計約 1 年後完工。

鄉道「投 70 線」位於埔里鎮麒麟里與仁愛鄉中正村交界,西起鄉道投 69 線,終點銜接投 71 線,全線約 3.1 公里路段已拓寬為 9 公尺道路,只剩銜接投 69 線約 800 公尺路段仍為 3 到 6 公尺路寬。由於寬度縮減影響行車順暢,縣府工務處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生活圈道路補助經費,今天辦理動工典禮。

南投縣長林明溱致詞說,他在擔任第一任縣長不久後,就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和多名縣議員踏勘投 70 線,當時就確認有拓寬改善必要,經馬文君積極在中央為縣府爭取,終於納入生活圈道路改善補助,縣府以新台幣 8650 萬元發包,預計 360 天完工。

林明溱表示,拓寬工程一大特色是採棧橋式設計,可盡量減少邊坡開挖,達到拓寬道路、不破壞山坡目標,這種類似懸臂的特殊工法已成功在竹山、鹿谷運用,也可使較窄腹地不必大幅開挖,就達到拓寬目標。

馬文君說,投 70 線銜接投 69 線及投 71 線,道路全長約 3.1 公里,大部分路段 20 年前已拓寬為 9 公尺,就剩紅仙水隧道起約 800 公尺及連接投 71 線約 75 公尺路段路寬較窄,只有 3 到 6 公尺,經爭取以具觀光與農產運輸及重要替代道路等功能獲列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