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勝王子維闖頭關

去年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奪下男單冠軍。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 2019 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以 21 比 19 、 21 比 17 ,淘汰自家好手「羽球王子」王子維,除笑納對戰 6 連勝,也順利闖進第 2 輪。

2019 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是世界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的次頂級賽事,世界排名第 2 的周天成,名列大會男單第 2 種子,沒想到首輪就碰上「台灣內戰」,硬碰世界排名 23 的王子維。

周天成生涯和王子維共 5 度在國際賽上交手,前者勝率達 100%,不過其中共有 4 場周天成歷經 3 局才順利脫困。

今天雙方在福州中國賽首輪狹路相逢,戰況一如以往激烈,首局一路拉鋸,雙方也互有領先,尾盤兩人以 19 比 19 打平,決勝關頭周天成連拿 2 分,先以 21 比 19 拿下。

第 2 局周天成攻勢加溫,開局雙方打成 4 比 4 平後,周天成逐步拉開差距,最多以 16 比 8 握有 8 分領先,大幅落後的王子維沒有放棄,全力追趕,也一度將比數追至 17 比 19 ,僅僅落後 2 分。

不過在決勝關頭,周天成沉穩收割戰果,連拿 2 分順利「關門」,也以 21 比 17 擺脫對手糾纏,順利摘下晉級門票。

上週才在澳門羽球公開賽,拿下混雙銀牌的台灣組合王齊麟與程琪雅,今天則延續高檔表現,兩人以 21 比 14 、 21 比 14 輕取世界排名 28 的印度組合芮迪(N. Sikki Reddy)與喬普拉(Pranaav Jerry Chopra),同步晉級第 2 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