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神卡卡刺青師來台 高美館分享刺青旅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lovetattoos

高美館即日起展出「TATTOO 刺青—身之印」展覽, 9 日將邀請曾為歌手女神卡卡、羅比‧威廉斯等明星刺青的刺青師漢克‧希夫馬赫來台演講,分享他如何被刺青吸引的人生故事。

高雄市立美術館與法國國家凱布朗利博物館共同策辦「TATTOO 刺青–身之印」特展,以跨度 5000 年的歷史,宏觀亞洲、北美洲、大洋洲等人類身體毫米之間最深刻的印記。

9 日下午將邀請國際刺青師漢克‧希夫馬赫(Henk Schiffmacher)到高美館演講,主講「進入刺青世界,我的人生旅程」。

希夫馬赫 1952 年出生於荷蘭哈爾德韋克,從小喜愛繪畫,年輕時就贏得許多繪畫比賽獎項。對刺青的著迷始於 1970 年代, 1979 年開設第一家紋身店,多年來,不僅從事刺青工作,也投入畫布、木材、紙張材質繪圖習作,同時書寫多本關於刺青的書籍。

希夫馬赫不僅對刺青歷史感興趣,也是一名收藏家,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同時,也收集許多橫跨年代、地區的重要刺青珍品。

2017 年,荷蘭皇家授予他奧蘭耶-納梭軍官勳章(Officer in the Order of Orange-Nassau)榮譽,TEDx Talks封他為the tattoo king(刺青之王),希夫馬赫也曾為女神卡卡(Lady Gaga)、芮塔歐拉(Rita Ora)、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柯特‧柯本(Kurt Cobain)、嗆辣紅椒合唱團(Hot Chili Peppers)等名人刺青。

這次特展展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委託希夫馬赫於 2018 年創作的矽膠人體刺青作品,也展出希夫馬赫精彩收藏,包括遊歷的刺青藝術家和現代美國雜耍秀招牌人物唐‧萊斯利船長(Captain Don Leslie)的表演工具箱、電動刺青機的前身、愛迪生的電動鐵筆等。

「TATTOO刺青–身之印」特展,即日起至 2020 年 2 月 9 日在高美館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