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利軍方遭攻擊53死 挑戰法國及非洲反恐承諾

圖片來源:截圖自推特

西非國家馬利政府今天表示,一起針對馬利東北部軍事營地的「恐怖攻擊」造成 53 名軍人死亡。近期幾起攻擊案對中西非國家反恐武力及法國來說,都是一種羞辱。

法新社報導,這是近期伊斯蘭武裝暴力針對馬利軍方發起的最嚴重攻擊之一。

馬利通訊部長桑加雷(Yaya Sangare)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另有一名平民在接近馬利與尼日(Niger)邊境的梅納卡(Menaka)地區因代利曼(Indelimane)前哨基地被殺。

除了說明最新死亡人數,他還說:「情況已在控制之中,搜索及辨識死者的程序持續進行。」

桑加雷表示,有 10 名倖存者在前哨基地被發現,前哨基地受損相當嚴重。此外沒有更多關於這起攻擊案的細節。

馬利政府先前譴責這起「恐怖攻擊」,指這起事件造成許多傷亡,但未提到精確數據。政府聲明還表示,已派增援去保護這片區域及追捕發起攻擊的人。尚未有任何組織承認犯下這起攻擊案。

一個月前,在靠近馬利與布吉納法索邊境處,發生兩起聖戰士攻擊案,造成 40 名軍人死亡,但幾個消息人士提到死亡人數被淡化。

伊斯蘭極端分子勢力從馬利北部的不毛之地延伸到中部,中部地區混居不同種族,是個不太穩定的地區,馬利軍方面對他們的造反陷入苦戰。

近期攻擊案對G 5 沙赫爾國家組織(G 5 Sahel)和法國來說是一種羞辱。這個大肆宣傳的組織由馬利、查德、布吉納法索、茅利塔尼亞及尼日等 5 國聯合組成,有 5000 人的反恐武力;法國則是承諾支援這個脆弱的區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