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大竹北校區落腳台知園區 研發AI技術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政府與交通大學今天共同發表台知園區規劃方向,縣長楊文科表示,各界所關心交大竹北校區的區位,將落腳在新竹 AI 智慧園區及高鐵生醫園區旁,成為 AI 技術發展與室外實驗場域。

楊文科表示,今年預計辦理區段徵收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整體園區的範圍包含產業專用區、交大竹北校區以及國際示範村,未來將推動研發設計、數位內容、綠能科技研發,並結合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帶動台灣知識經濟產業發展。

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表示,未來,交大竹北校區在台知的校地,將研究智慧交通、智慧路燈、飛行器、能源屋等,成為 AI 技術發展與室外實驗場域。

陳信宏說,交大是在地學校,不同於台大及台科大,交大將引進交大校友的力量建設,並協助周邊學校 AI 人才培育,有信心及能力能與縣府共同推動此計畫。

與會中,縣議員邱靖雅肯定縣府讓台知園區有具體進度。議員杜文中則建議,交大到六家完全中學範圍,應能結合社區校園化、營造萬坪森林公園。議員吳旭智提出,盼在交大協助下,讓科技提升農業、醫療、長照。

會中也提到,在台知園區徵收至今未告段落,對此,楊文科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民眾陳情意見總計約 600 餘件,原 447 公頃範圍內尚有約 250 人仍持反對區段徵收態度。

楊文科說,縣府後續將針對不同意徵收的民眾,透過一對一訪談,了解實際問題尋求解決方案。如土地所有權人已無反對區段徵收意見,則將納入區段徵收範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