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你怕鬼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萬聖節(Halloween 或 Hallows Evening 又稱諸聖節)與聖誕節一樣都是來自於基督宗教對其它文化的節日的吸收和重新詮釋的節日,雖然真正的日期是在十一月一日,然而,卻是在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晚上慶祝,以至於不知不覺間,大部份的人都把十月三十一日當成是萬聖節。關於萬聖節的起源說法不一,多數認為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慶祝豐收的傳統節日(可能為夏末節),凱爾特人相信十月的最後一天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最重要的節日之一,稱其為「死人之日」或「鬼節」。相傳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陰間,在世間遊走,這天晚上也就格外危險。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與中國的中元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類似。近年來隨著同為盎格魯 ‧ 薩克遜文明的美國強勢文明影響下,萬聖節已經逐漸有演變成全球性節日之趨勢

蔡總統出席全國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巧合的是:在這一天,「品觀點民調中心」所公布最新總統選情民調,總統蔡英文仍穩定領先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兩人差距來到 15.2%。另外,在「最擔心誰當總統」方面,韓國瑜以 39.3% 成為民眾最害怕的總統可能人選。其中 20 – 29 歲最擔心,高達 52.2% 擔心韓國瑜當選總統,30 – 39 歲為 43.3%,40 – 49 歲為 36.3%,50 – 59 歲 34.2%,60 歲以上 34.7%,擔心度隨年齡上升逐步下降,但不論哪一個年齡層,擔心韓國瑜當總統的比例都高過蔡英文,如此一位「人見人怕」的貨色,卻被中國國民黨這一個曾經統治台灣超過半世紀的政黨提名為總統參選人,真可堪稱是台灣另類的政治奇蹟!

韓國瑜之所以能夠忽然在台灣政壇上快速崛起,主要的原因不外乎是民進黨在三年前首度取得全面執政的優勢地位後,就真的說到做到的推動包括:追討不當黨產、推動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修法、非核家園、退休軍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處理農地違章工廠…等等一籮筐早就該做,卻一直沒有做的改革,使得許多人的利益因此遭到重大衝擊的選民們,不約而同的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把氣都出在民進黨的候選人身上,即使是像林佳龍這種在擔任台中市市長任內政治卓越的優秀政治人物,竟然也不可思議的落選,當時,一些統派媒體與政客們還得意洋洋的嘲諷: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

民調指出,民眾最害怕韓國瑜當選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從社會背景因素來看,正是那些自身利益因為民進黨的改革受到衝擊的選民們,像那些在萬聖節夜間戴著鬼面具四處對左鄰右舍「不給糖就搗蛋」的報復心理驅使下在去年的大選中對民進黨的候選人不分青紅皂白的投下「賭爛票」,才造就了韓國瑜的忽然崛起,並在某些統派媒體「每日韓不停」的吹捧洗腦下,將他推上了浪頭,莫名其妙的成為超級政治巨星,讓他肩負起對日益衰敗的中國國民黨的重責大任。不幸的是:好不容易在數十年政海沉浮後才陰錯陽差的被推上巔峰的韓國瑜,終究還是本性難移,諸如:「嫖妓」、「玩女人」各種粗鄙的言詞三不五時就脫口而出而引發非議,甚至於把台灣與中國比喻為「王八蛋與爸爸」的關係。

在在都曝露出他粗鄙、無能、下流又親中反台的本質,成為在台灣人見人怕的「不速鬼」。

甚至於連和他同黨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直轄市市長們,乃至於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們都躲他躲得遠遠,不敢與他同框合照,似乎在不知不覺間台灣最大黨已經變成了「討厭國瑜黨」,由此來看,韓國瑜不但是人見人怕的「不速鬼」,甚至於已經進化成連鬼都怕的「鬼見愁」!

圖片來源:抓到了!這梗很綠 臉書

在 1990 年代,台灣藝人郭子乾曾在綜藝節目中模仿知名作家司馬中原扮演「司馬湯圓」一角,以一句:「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的台詞膾炙人口,而今,中國國民黨提名了韓國瑜這一位既無能又無德甚至於可以說是無恥的「不速鬼」來參選總統,即令他的各種引人非議的言行已經演變成同黨的同志人人避之惟恐不及的「避韓」浪潮,即令可能會帶衰整個中國國民黨的選情,卻還是堅持不願將他撤換掉,這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決策,或許只是要測試一下台灣的選民:「你怕鬼嗎?」

因為,就如台灣俗話說的:「人牽毋行,鬼牽佝佝走。」,一個人如果如果不聽好人的勸導,反而輕易相信壞人的話時,要誘拐他走向自取滅亡之路,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所以,台灣選民連韓國瑜以及提名他的中國國民黨都可以接受的話,那麼,要將台灣帶向與中國這個「鬼國」進行「統一」、被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大業」,大概也就不難了。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