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定場地恐熱翻 議員建議東京奧運高爾夫換球場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知名參議員松澤成文呼籲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明年東京奧運的高爾夫項目換個比較涼爽的球場,並說讓參賽選手在預定場地一較高下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因為屆時真的很熱。

松澤成文已致函巴赫(Thomas Bach),說明他對在霞關高爾夫俱樂部(Kasumigaseki Golf Club)舉辦賽事的關切。這座球場位於內陸的琦玉縣,在東京市中心西北方約 50 公里處。

他在 10 月 25 日所撰寫的信函中表示:「因應極端酷熱天氣的措施,是個特別嚴重的問題。」

他說:「首都大學東京(Toky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在 2017 年發表一份報告…研究結果顯示,琦玉縣境內的川越市,也就是霞關高爾夫俱樂部的所在地,是全日本最熱的地方。」

松澤成文表示:「 7 月底至 8 月初之間是日本夏季最熱的時候,硬是要在日本最熱的地區舉辦戶外運動賽事是非常不負責任的,這樣的說法一點也不過分。」

國際奧會(IOC)堅持把馬拉松與競走項目改至北部較涼爽的北海道舉行,已惹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她說,東京已投入可觀的時間與經費準備抗暑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