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傳結盟聯發科搶5G 中華電攜微軟攻雲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信業者拚轉型,遠傳電信今天宣布結盟聯發科技,打造 5G 晶片測試環境,加速封測實現量產;中華電也宣布與微軟將策略合作,進一步拓展雲端服務商機。

5G 商轉速度加快,點燃 5G 手機市場戰火, 5G 通訊晶片廠更快馬加鞭盼搶先機,遠傳與台灣 IC 設計龍頭聯發科今天宣布兩家公司雙強聯手,將於晶片封裝檢測產線建置 5G 通訊測試設備與環境,並制定 5G 通訊晶片封裝測試標準化流程,以加速聯發科技 5G 晶片快速導入全球市場,共同打造台灣在全球 5G 價值鏈的競爭力。

遠傳表示,與聯發科技策略合作,率先在聯發科技的 IC 封測合作廠京元電子的產線,建構 3.5 GHz 5G 基站,打造真正的 5G 通訊場域,進行晶片在 5G 手機的各項功能測試,不僅降低封裝檢測設備採購成本以及人力成本,藉由控制標準化流程,更有效提升通訊晶片的檢測效率與品質管控。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李鑑政表示,遠傳積極拓展 5G 科技,並與各產業夥伴技術合作,推動 5G 創新應用服務及數位經濟發展,將持續致力國內 5G 生態圈的發展,增進電信業者與其他產業技術、人才與終端資源交流,共同引領台灣 5G 產業起飛。

聯發科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 5G 對聯發科技是跨平台的機會,因其高頻寬、低延遲的特性,應用層面廣,而聯發科技現有的跨平台資源正是發展 5G 的重要優勢,而遠傳提供的 5G 使用體驗,會是公司與客戶攜手決勝全球市場的重要利器。

遠傳日前也陸續宣布,與北市府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個「 5G 開放試驗場域」,並進駐全家「科技概念 2 號店」建置 5G 行動寬頻網路設備。

另一方面,中華電信今天也與微軟宣布,將策略合作提供全方位雲端服務,提供政府與企業更彈性的企業私有雲與混合雲部署選擇。

中華電信日前與微軟於美國西雅圖微軟總部簽訂全球戰略合作意向書(LOI),雙方共同在雲端服務策略合作(Strategic Partnership Collaboration),擴大潛在市場規模,提供政府與企業 IaaS、PaaS 及 SaaS 全方位雲端服務,協助產業加速數位轉型與提升企業競爭力。

中華電信表示,從傳統電信服務運營商轉型為資通訊(ICT)服務公司,經由本次雙方策略合作,將在雲端多元服務,提供顧問導入、網路架構規劃、系統移轉、雲端安全與監控等服務。未來中華電信也將持續整合集團資源,全力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助國內企業雲網融合接軌國際、開拓前瞻應用數位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