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捍衛國家利益 紐西蘭擬提升太平洋防衛能力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紐西蘭今天公布,將計劃如何提升在太平洋地區防衛能力,以保護國家利益,但報告中沒有提到中國。中國在這個區域的影響力益增引發關切。

去年,紐西蘭國防報告警告,中國在南太平洋益增的影響力可能危及區域穩定,引發中國的抗議。

今年稍早,紐西蘭公布的防衛能力方案,把太平洋的軍事行動列為最高優先。

由紐西蘭國防部公布的最新報告並沒有提及中國,而是說明紐西蘭必須以新的方法與新的強度採取行動,以捍衛國家利益,並因應氣候變遷、跨國犯罪與地緣政治角力的區域議題。

這份報告指出:「我們有必要維護紐西蘭與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利益,並且在太平洋地區經歷變革與適應新的政治現實過程中,展現並成為穩定的源頭,以及可靠、有價值的夥伴。」

這份報告指出,太平洋地區正面臨一連串複雜的變動因素,像是氣候變遷、有組織的跨國犯罪與天然資源的競逐,以及越來越多的外部因素,這些正加劇地緣政治的角力。

報告說,紐西蘭將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合作,強化太平洋地區的安全、穩定與適應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