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資台灣正夯!Google與沃旭各增資百億准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經濟部投審會 28 日正式核准 Google 匯入 260 億台幣,擴大既有資料中心並擴展台灣事業;此外投審會也核准丹麥商沃旭增資 120 億台幣,讓離岸風電資金陸續到位。

根據中央社報導, Google 在 2013 年於彰化彰濱工業區啟用資料中心,也是在台灣的首座資料中心。Google日前宣布,再次擴大在台投資,將在台南設立第 2 座資料中心。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 28 日召開委員會議,在僑外投資部分, Google 集團申請以新台幣 260 億元增資特許投資顧問公司,增資主要是因應集團拓展台灣投資事業所需資金,將用於擴大既有資料中心營運及增購設備。

另丹麥商 ORSTED WIND POWER TW HOLDING A/S  申請以 120 億元增資沃旭能源,主要為從事台灣離岸風力發電公司的工程承包商業務;而美商 PURE CURRENT, INC. 申請以 15 億元投資設立璞真能源,主要從事氫能燃料電池製造。

日商 YOKOHAMA HAKKEIJIMA INC. 申請以 3 億 7500 萬元投資設立台灣橫浜八景島公司,主要經營水族館等休憩娛樂業,並規劃於桃園設立水族館;日商大和房屋申請以 7 億 2734 萬元增資台灣大和開發實業,主要從事建築經理、不動產買賣及租賃業,並規劃於高雄投資大型建案。

在對外投資部份,成霖企業申請匯出 6000 萬美元對外投資墨西哥 GU PLUMBING DE MEXICO, S.A. DE C.V ,主要從事水龍頭及衛浴零件設備之製造、加工及銷售業務。目的是為了支援成霖美國衛浴品牌在北美發展,取得貼近市場及縮短交貨時間優勢,藉此進入其他市場通路。

金寶電子工業公司申請匯出 8500 萬美元,對外增資英屬維京群島 KINPO INTERNATIONAL LTD. ,從事投資控股業務,此次增資是為了充實營運資金及改善財務結構,以求集團資金效益最大化等綜效。

在美中貿易戰導致全球產業鏈變動之下,台灣政府成為少數獲益的國家,不但台商回台投資預估可達七千億台幣規模,蔡英文政府上任時奠定的能源改革基礎,也讓風電與太陽光電成為帶動台灣經濟及相關產業的新火車頭。據主計總處及外國機構評估,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以 2.46 %,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