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哥倫比亞反貪腐鬥士 當選首位波哥大女市長

羅培茲。圖片來源:Claudia López Twitter

哥倫比亞反貪腐象徵人物、前參議員羅培茲(Claudia Lopez)昨天當選首都波哥大(Bogota)首位女市長。她推文表示:「我們不僅勝選,也正改變歷史。」

現年 49 歲的羅培茲為立場中間偏左的候選人,是公開出櫃的女同志。她以 35.2 %得票率,在地方選舉擊敗自由派候選人蓋倫(Carlos Fernando Galan)的 32.5 %得票率,幾乎所有選票都已計算完畢。

羅培茲的勝選在 720 萬人口的波哥大,是重要的一大躍進,因為哥倫比亞過去慣於接受自由派男性菁英領導。

羅培茲於上週告訴法新社:「身為女性不是個錯,身為一個堅持己見的女性,堅定…並不是個錯。身為同志不是個錯,身為來自普通人家的女孩不是個錯。」

這次大選有逾 3600 萬合格選民,投票選舉市長、省長及地方議會,共有逾 11 萬 6000 名候選人,其中有 37 %是女性。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指出,這次全國地方選舉的「候選人數為歷史之最」。然而,哥倫比亞選舉觀察團(MEO)表示,逾 4 分之 1 城市的選舉受到暴力困擾。

前左翼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在 2016 年歷史性的和平協議後改組政黨,終結了半世紀的武裝叛亂,今次是該黨第二度參與選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