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通共 TikTok自稱不受中國法律約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 2 名資深議員日前要求政府調查中國短影音平台 TikTok(抖音)是否造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對此,TikTok 回應,TikTok 數據中心完全在中國以外的地區,不受中國法律的約束。

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 24 日要求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ate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針對 TikTok 造成的「國安風險進行評估」。

這兩名議員表示,中國法律能夠迫使這家企業「支持並配合中共掌控的情報工作」。

TikTok 於 25 日在官網對內容審查、數據安全等問題做出了回應。TikTok 表示,認識到了這些問題的重要性,也非常感謝議員及公眾的關注。

TikTok 表示,TikTok 美國用戶數據全部儲存在美國國內,並在新加坡提供備份支持。「我們的數據中心完全位於中國以外的地區,數據不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

此外,TikTok 還說,「我們擁有一支專門的技術團隊,致力於遵守網絡(網路)安全政策以及滿足數據隱私和安全需要。」

在內容審查方面,TikTok 表示,TikTok 沒有移除任何與中國相關的敏感內容,也從未被中國政府要求移除任何內容。「如果被要求,我們也不會那麼做。」

TikTok 指出,美國營運部門會依照美國當地政策對內容進行審查,就像其他美國公司所做的一樣。「我們不受任何外國政府的影響,包括中國政府。TikTok 不在中國展開運營,在未來也沒有任何這一打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