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550公斤三星蔥失竊 警逮2嫌送辦

農地農用的議題存在著進步價值與社會現實的分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高經濟價值農作物三星蔥日前引來疑缺錢花用的宵小,偷走當地集貨場 37 箱、約 550 公斤青蔥,導致農民損失約新台幣 14 萬元。警方今天說, 26 日已逮捕 2 嫌,追回部分贓款 8 萬。

宜蘭縣警察局三星分局今天表示,三星蔥價格近來已飆漲至每公斤 250 元上下,也因此成為竊賊覬覦目標。三星地區農會萬富集貨場暫置的三星蔥, 23 日下午遭竊 37 箱、約 550 公斤青蔥,受害農民估算損失約 14 萬元。

警方表示,案發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清查,也同步加強執行「護蔥專案」勤務。調閱路口監視器後發現,平時擔任市場行口的沈姓男送貨司機疑因缺錢花用,竟將腦筋動到近來價格高漲的三星蔥上。

警方指出,沈男案發前先到台北租車,再換成已報廢車牌,並帶著廖姓男助手前往萬富集貨場,趁沒人注意時偷走 37 箱三星蔥。

經調查, 2 名竊賊得手後還換成其他農會紙箱,並將原包裝燒毀,企圖躲避警方追緝,並委託盤商運到新北市與新竹地區批發市場,改以其他產地名義拍賣。

專案小組 26 日下午見時機成熟,前往冬山鄉將沈男、廖男逮捕歸案,並追回部分贓款約 8 萬元,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