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哈吉貝重創 日本將指定非常災害助重建

圖片來源:安倍晉三Twitter

日本部分地區日前受颱風哈吉貝重創,災情慘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決定將於明天內閣會議中,依大規模災害復興法將哈吉貝災情指定為「非常災害」,盼助各地盡速重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今天在非常災害對策總部會議上決定,將於明天舉行的內閣會議通過指定颱風哈吉貝帶來的災情為「非常災害」(重大災害)。

日本 2011 年發生 311 大地震後, 2013 年施行大規模災害復興法,明天內閣會議若通過指定哈吉貝災情為「非常災害」,將是繼 2016 年熊本大地震後的第 2 例。

根據NHK自行統計彙整災情,截至昨天上午為止,哈吉貝至少奪走 88 條人命,另有 7 人仍下落不明;哈吉貝帶來的強降雨也造成 7 縣共 71 條河川堤防潰決,而發生氾濫的河川更多達 16 都縣共 281 條。

大雨也造成日本逾 7 萬 4000 棟民宅泡水全毀或半毀,並在 20 都縣造成 661 起土石流災情。

安倍說,指定為「非常災害」可讓各地方政府不需擔心經費支出,能安心致力於災後重建工作,如果地方政府提出申請,中央政府也會負責道路重建工程。

談到哈吉貝侵襲後,部分地區 25 日又發生致災大雨,安倍說,現在還有民眾生死未卜,政府會竭盡全力持續搜救,也希望相關單位能盡速確認淹水災情。

他說,接踵而來的豪雨與颱風侵襲,讓許多災民感到不安,甚至可能引發失去重建力量等嚴峻狀況,政府會竭盡全力盡速協助民眾重建生活與生計。

農林水產省表示,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上午 6 時止,目前初估哈吉貝造成的農漁業損失超過 12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337 億元);如果再加上 9 月侵襲日本千葉的颱風法西,農漁業損失將突破 1700 億日圓。

日本部分地區 25 日降下致災大雨,農林水產省認為農漁業損失將持續增加,正盡速掌握災情全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