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落實國家語言 原民會報告首度以族語文字書寫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說,為落實原住民族語言是國家語言,特別以阿美族語進行口頭報告,並首度以原住民族語的文字書寫呈現在業務報告中,未來將逐步建構使用原住民族語言的友善空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 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審查原民會、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109 年度預算。

夷將.拔路兒表示,立法院在 2017 年 5 月 26 日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後,為了落實原住民族語言是「國家語言」的目標,因此他特別以一段阿美族語進行口頭報告;書面報告中,也首度使用阿美族語、排灣族語的文字書寫,呈現在業務報告的封面及內文中。

夷將.拔路兒指出,原民會近 5 年預算逐年成長, 109 年度歲出預算編列新台幣 84 億 556 萬 7000 元,較 105 年度大幅增加 8.01 億元,成長 10.53 %;109 年度預算新增編列項目,包括推動原住民族國際交流,強化與南島民族關係,編列辦理南島民族論壇計畫經費 9132 萬元。

夷將.拔路兒說,為增進原住民族長者口腔功能健康,並減輕其經濟負擔,編列補助長者裝置假牙實施計畫經費 6000 萬元;為建構原住民族特色商品網路行銷,以解決地方缺乏產品銷售通路問題,編列辦理通路據點計畫經費 9600 萬元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