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治神棍?管浩鳴「送中條例」已成港人公敵

陳同佳出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蔡英文政府表態將赴港押解犯人回台後,香港牧師管浩鳴,昨天(24日)改口陳同佳可能延遲 3 個月,等到台灣總統選舉後,才到台灣投案,投案跟台灣選舉到底有什麼關係?不禁令人質疑背後動機。

而根據香港大紀元報導,管浩鳴除了是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 2018 年還成為北京政協委員,曾大力反對「佔中」運動,還以「主人跟貓」比喻中國和香港的關係,親中色彩鮮明,根本是港人公敵。

管浩鳴與陳同佳。
圖片來源:截自立場新聞

管浩鳴政治色彩濃厚,自 2007 年起任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法政牧師,2013 年起出任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此聯誼會長由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兼任,現任會長為尤權。 2017 年管浩鳴獲港府委任為公民教育委員會成員及課程發展議會成員,同時擔任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成立之「團結香港基金」顧問; 2018 年管浩鳴更成為北京市政協委員。

今年五月,就在港府擬訂定「逃犯條例」引發香港市民強烈反彈時,管浩鳴接受香港星島日報訪問,以宗教界人士身份力撐逃犯條例;他表示,教會立場是必須將犯罪者繩之於法,若不修例將令台灣殺人案疑犯逃之夭夭,並不符合公義。管浩鳴還幫港府背書,向教友喊話,保證香港教友不會因宗教原因被引渡至「內地」。

管浩鳴並說,香港回歸多年仍未與內地達成移交逃犯協議,令不少逃犯匿藏在港,而今次香港未能處理港人在台灣涉嫌殺人案,反映《逃犯條例》有完善需要、必須要做,免令疑犯逍遙法外。但他認為,特區政府提出修例來得較倉卒,市民未有任何心理預期或準備,引致社會很大爭議,近日立法會甚至出現一些非理性的行為。

而這次陳同佳案,管浩鳴更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日報專訪,強調陳同佳不是「被自首」,他自曝為陳同佳穿梭港台的過程,表示陳同佳對於是否投案拿不定主意,「畢竟他對台灣的生活、司法程序和監獄等各方面情況都不太了解」,為此他還去了台灣,也請了台灣律師,後來陳父去了台灣見律師,他也再請台灣律師到香港與陳同佳接觸,「大概一個多月前,他终於答應去台灣自首並請我安排。」如今管浩鳴所接觸的台灣律師已證實是「藍營國師」陳長文,全案幕後政治動機不言而喻。

不過,令人不解的是,理應勸人為善的宗教人士,卻一反慈悲為懷的心,不但公開力挺「送中惡法」,更將政府的政治利益置於被害者家屬的公義之上,將加害者的投案懺悔變成政治鬥爭籌碼,若根據聖經的教誨,管浩鳴不但沒有「上帝歸上帝,凱薩歸凱薩」,更是觸犯了七宗罪裡的傲慢、強欲與懶惰,死後的審判,這些恐怕是很難過關的。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