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共和黨議員擅闖 眾院彈劾聽證會晚4小時開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今天陷入混亂,數十名未獲准入場的共和黨議員擅闖調查聽證會,甚至攜帶手機進入高度維安會議室,導致證人延後約 4 小時才開始作證。

法新社報導,川普本週要求共和黨同志「硬起來對抗」調查行動,今天又形容黨內「永不支持川普的人」(Never Trumper)是「人渣」,上推特抨擊彈劾調查程序不公。數十名共和黨眾議員響應川普號召,擅闖國會山莊名為「敏感訊息隔離設施」(SCIF)的會議室。

「敏感訊息隔離設施」有防止電子竊聽設計,未獲准許逕行闖入即違反眾議院規則。擅自闖入的議員今天卻攜帶手機和其他裝置入場,嚴重違反安全規定。若干議員還開始在會議室內發推文。

大力捍衛川普的共和黨籍議員蓋茨(Matt Gaetz)就推文說:「突發新聞:我帶領超過 30 名同志進入敏感訊息隔離設施,(眾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在裡面舉行秘密彈劾取證。我們現在還待在裡面,稍後會有更多詳情。」

參與抗議的眾議院少數黨黨鞭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也說,民主黨人士「試圖以不公規則彈劾美國總統」,議員不得進場聆聽證詞。

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隨後去信眾議院警衛官,抱怨議員公然違反安全規定,「蓄意」攜帶電子裝置進入敏感訊息隔離設施。湯普森寫道:「我要求您對行徑違規的成員採取行動。」

參與彈劾調查的 3 個眾院委員會所有成員都獲准參加聽證以及對證人提問,其中包括 40 多名共和黨議員。但今天也有部分獲准進場的共和黨議員加入抗議,主張應該讓彈劾程序更透明。

這起事件使得主管烏克蘭政策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古柏(Laura Cooper)延後數小時才作證。謝安達今天傍晚發推文說,古柏「盡了法律義務,回答來自兩黨的問題」。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人正在調查川普 7 月 25 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電話,是否構成彈劾川普的理由。川普當天要求澤倫斯基著手調查國內民主黨籍政治對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而拜登目前在 2020 年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聲勢領先。

澤倫斯基在電話中答應這項要求,隨後白宮便放行國會早已同意提供烏克蘭的維安援助。

美國聯邦選舉法禁止候選人接受外國的選舉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