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縣府首座公托家園啟用 減輕家長負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政府成立首處公共托育家園今天啟用,縣長楊文科表示,可收托 12 名幼兒,將有 2 成名額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今年預計將共成立 4 處公托家園,幫助家長減輕負擔。

社會處長李國祿指出,首座公共托育家園建置於縣府內,第一期選定的 2 處公共托育家園,除已啟用在縣府內公托家園,還有竹東鎮東正社區活動中心 3 樓,硬體設施也已完工,將公開上網招標。

李國祿說,至於其他公托家園正與各閒置空間單位接洽,有望在湖口分駐所舊館、竹北婦幼館、竹東國小、新埔代表會舊館等成立。

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理事長劉百純指出,公托家園打造成「小而美」的家庭氛圍,可收托 12 名幼兒,出生滿 2 月至未滿 2 歲的幼兒皆可報名。園內規劃保健室、客廳、餐廳、體能活動區、廁所等,玄關的置物櫃讓家長放置孩童的餐具、衣物、尿布等用具。

楊文科表示,縣府打造公共托育家園,提供給幼兒優質的照顧環境,今年共將成立 4 處公托家園,到 2020 年將達 10 處。目前,第 2 處竹東鎮東正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中心將公開上網招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