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缺席古寧頭70週年紀念 金門人氣炸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21 日走訪嘉義地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蔡英文總統昨(23)日前往金門出席「金門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活動,這是她就任以來首度參與,在致詞時提到先烈前輩所堅持的信念,「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不過,一直以捍衛中華民國自居,更曾高呼「不惜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傳出缺席,日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直呼,「這一次金門人是真的生氣了」。

蔡英文致詞表示,古寧頭戰役也提醒我們,和平,從來就不是靠妥協退讓,更不是卑躬屈膝,而是要靠最堅實的國防,以及團結的意志,讓世界上的人都知道,我們守護主權的決心。過去先烈前輩所堅持的信念,也是她所堅持的目標,「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不論前方有任何的險阻,我們一定會團結國人,克服所有的難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專程前往金門出席「金門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活動,韓國瑜則是在嘉義跑行程,缺席紀念活動。對此,李正皓在《關鍵時刻》政論節目上指出,事實上韓國瑜下午 1 點就沒有行程,坐飛機過去都來得及啊,只有蔡英文跑去,「金門當地對韓國瑜沒去非常的反感,地方聲音已經跑出來,我很確定。」

圖片來源:截自「關鍵時刻

李正皓說,金門人形容古寧頭戰役叫做「血染大地」,早期金門沒有碉堡都是沙包,造成血流成河,每一年古寧頭紀念一定要去;結果中央黨部今年沒派人去,吳敦義不見了,韓國瑜也不見了,那金門人臉往哪擺,金門人以後還要幫韓、吳輔選嗎,「所以這一次金門人是真的生氣了。」鍾小平強調,古寧頭紀念國民黨非去不可,尤其是總統候選人,「那是我們去國共戰爭,我們打的耶,又不是民進黨打的…今天不去很嚴重,蔡英文去就更嚴重了。」

同樣也遭到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則解釋,當年國民政府軍隊一直被打下來,美國發表白皮書認為,國民黨政府軍根本腐敗不會打;古寧頭大捷後,美國才發現國民政府軍可以打仗,結果第二年韓戰爆發,美國才開始派第七艦隊來,古寧頭大捷真的很重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