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蝶王再進化 王冠閎全運會200蝶飆全球第15

王冠閎(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科「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天在 2019 年桃園全國運動會男子 200 公尺蝶式決賽,飆出 1 分 55 秒 72 全國新猷,這成績甚至可排名本季全球 15 ,這讓他對明年奧運增添更多信心。

目前就讀建國中學三年級、年僅 17 歲的泳壇小將王冠閎,今年 8 月才在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男子 200 公尺蝶式,以 1 分 56 秒 48 打破前「蝶王」許志傑高懸 10 年的全國紀錄,並一舉跨越奧運參賽 A 標。

短短 2 個多月,王冠閎又在全運會大放異彩,開賽首日就在拿手 100 蝶決賽,以 52 秒 68 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 52 秒 83 全國紀錄,接下來 200 蝶也持續「進化」,再將個人最佳成績推進至 1 分 55 秒 72 ,教練黃智勇也對愛徒的進步幅度感到訝異。

黃智勇受訪時坦言,當他看到成績出爐時,他也嚇了一跳,「他游進奧運 A 標就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短短 2 個月的時間,他又進步了近 0.76 秒。」

透過近距離觀察,黃智勇認為王冠閎 200 蝶達奧運 A 標後,心態變得跟以往大不同,不再像過往太過計較秒數,擔心配速不好影響成績,現在無論是練習還是比賽,都比過去放得更開。

全運會結束後,王冠閎計劃準備前往日本,期望透過運動科學輔助,持續再進化,甚至期盼 100 公尺蝶式也能游進 51 秒 96 的奧運 A 標門檻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