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屠宰場禽流感 1450隻土雞屠體銷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今天表示,桃園市一處禽屠宰場出現禽流感案例。市府啟動防疫處置,將凍存的 1450 隻紅羽土雞屠體判定廢棄後化製銷毀;同時加強半徑 3 公里內養禽場臨床訪視。

動物保護處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一處家禽屠宰場, 18 日發現有土雞疑出現家禽流感。動保處接獲通報後派員到場執行防疫,檢體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同時將這批來自嘉義的紅羽土雞全數凍存稽留,並督導屠宰場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

動保處長王得吉表示,農委會的檢驗報告昨天出爐,這批土雞確診為 H 5 N 2 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除了將凍存的 1450 隻屠體判定廢棄後化製銷毀;在屠宰場完成當天作業後,也針對場區及周邊擴大清潔消毒,並加強半徑 3 公里內養禽場的臨床訪視。

王得吉呼籲養禽業者,加強人車門禁管制及動線移動管理、防鳥設施設置維護、禽舍及載運車輛與運輸載具清潔消毒工作,若養殖業者自主觀察家禽健康情形有異常,速通報防疫機關即時處理,配合必要採樣監測,共同防杜疫情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