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運會男子標槍 鄭兆村輕鬆寫下3連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賽季邁入尾聲,「黃金右臂」鄭兆村的專注力開始有些渙散,在今年度的最後一場比賽,他強打起精神,在 2019 年桃園全國運動會男子標槍決賽,以 83 公尺 22 完成 3 連霸。

2019 年桃園全國運動會田徑男子標槍決賽,今晚在桃園市立體育場登場,頂著地主光環的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在壓軸第 6 擲飆出全場最佳的 83 公尺 22 ,如願替桃園留下金牌。

世界排名第 2 的鄭兆村,是首名達到奧運參賽標準的台灣田徑選手,今年他共有 5 場比賽擲破 85 公尺大關,甚至在田徑鑽石聯賽年終賽,飆出生涯次佳的 89 公尺 05 。

沒想到他在 10 月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決賽慘跌一跤,僅繳出事與願違的 77 公尺 99 ,名列第 10 收關,沒能拿下隊史在世錦賽的首面獎牌。

鄭兆村接受媒體訪問時,談起世錦賽的失利,除了失望,也遺憾地說:「今年前半段賽季我大概有 80 分的水準,世錦賽結束後就像一切歸零。」

世錦賽慘跌一跤,加上全運會又是賽季封關戰,鄭兆村承認,自己的心態似乎已經提前開始放假,就連訓練時專注力都很難集中,不過他告訴自己,「還是要打起精神面對最後最後的比賽。」

所幸他在今天全運會男子標槍決賽最後一擲,用 83 公尺 22 ,打破黃士峰在 2013 年全運會所締造的 78 公尺 82 大會紀錄,並順利完成 3 連霸,用這樣的方式替賽季劃下句點,他滿意地說:Good!(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