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創世基金會寒士尾牙募款開跑 助清寒學生溫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創世基金會「第 30 屆寒士吃飽 30 尾牙」開始募款,今年協助對象擴增清寒學子,預計在明年 1 月與 4 萬名街友、獨居長輩、單親媽媽共享團圓飯,邀演員曾莞婷任宣傳大使。

創世基金會與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合辦寒士尾牙,將於 109 年 1 月 19 日全台 16 處同步辦理,台北場將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協助對象除了街友、獨居長輩及單親媽媽外,今年擴增協助 7000 位清寒學子,預計集結 4 萬多人共享團圓飯,並發放一份 500 元應急紅包。

創世基金會表示,對清寒學生而言一頓溫飽是不容易的,寒士尾牙一桌十人份的餐食約 5000 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做愛心、踴躍支持,讓孩子在農曆年前能享受一份暖食。

連續兩年擔任寒士尾牙宣傳大使的曾莞婷,呼籲大家號召親朋好友,節省一天的飲料錢就可以成為善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自身有困難的朋友可以多分享活動讓更多人知道。

曾莞婷說,自己也經歷過艱困時期。從事鐵路測量與維護的父親在工作中意外被火車撞擊身亡,家庭經濟重擔一下子落在當年 23 歲的她。曾莞婷坦言,硬是做了能力無法負擔的事,買房接媽媽來住,只為了證明自己可以承擔,但內心卻十分渴望有人能伸出援手。

曾莞婷表示,那一年的年夜飯與媽媽「眼淚配飯」,幸好遇到了前老闆,願意冒險讓不會說台語的她擔任本土劇演員,她便下定決心,自己有能力時一定要多多幫助他人。

創世基金會今天邀請信義國小戰鼓隊擔任記者會開場表演,更與曾莞婷互動打鼓,期盼在磅礡的戰鼓聲中,打出熱情與希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