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袋港風力發電計畫 環評補件再審

圖片來源:Pixabay

嘉義布袋港風力發電計畫今天進行專案小組初審,環評委員認為報告中未詳細描述對生態、鳥類遷徒的影響,且對噪音評估、極端氣候防制等資料不足,最後決議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布袋港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初審會議。開發單位台電公司表示,開發地位於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內側防風林區,原規劃最多設 4 部風機,考量降低對整體生態環境影響,本次審查改設置 3 部風機,單機最大採 3.3 MW,風機間距約 320 公尺。

環評委員認為,因開發地位於 2 個國家級濕地朴子溪河口濕地與好美寮濕地中間,風機運轉的渦流也會影響鳥類風行,但報告書中對於當地生態影響的評估不足,尤其缺乏對鳥類遷徒的監測資料;會中更建議,如果證明對鳥類習性造成影響,「是否能不要開發」。

環委提到,風機改採最大 3.3 MW,但對噪音的影響卻未更新,應針對噪音敏感點及低頻噪音等進行評估。另外若遇到強烈颱風、極端氣候時應如何防範,是否會有風機倒塌的可能。

台電指出,過去因颱風風力破壞機械或電力系統,共計倒過 7 台風機,現在在策略上已有加強機械及設置 2 套電力系統因應。依過去經驗,在確保風機葉片不轉的情況下,就不會有影響。

台電表示,就風力發電的發展、長期營運等,希望建立全台風場資料,目前從台北往南,如桃園、新竹等,本案在嘉義是最南點,開發需要一定程度的風力,資料收集很重要。而以經濟效益而言, 3 架風機是投資的基本。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本案在當時評估,對再生能源供給有一定幫助,如果再生能源夠多,可減少燃氣或燃煤發電,減少空污。

環委討論後,要求開發單位補充秋冬季日夜間鳥類雷達調查數據,具體呈現鳥類飛行路徑、高度等,研擬營運後對鳥類的影響,並提出迴避減輕措施。另外補充噪音、極端氣候防災等資料,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