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美實校推家族課程 普通生與特教生一同學習

圖片來源:Pixabay

全國唯一設有普通高中部和特教部的和美實驗學校,近年來逐步推動「家族課程」,讓普、特學生一同學習、辦活動、參與運動會,培養同理心和換位思考能力。

普通高中部的學生一進入和美實校,就會被安排和特教部學生組成家族。最早學校是讓學生一起參與運動會、慶生會等活動,今年起因應新課綱實施,更進一步成立教師研發社群,盤整學生需求,在彈性學習時間推動「微課程」。

在教師的引導下,普通班學生扮演起大哥哥、大姊姊的角色,主動學習接觸特教生,瞭解彼此的興趣與喜好,進而在課程中合作。即便有些特教生因為身體因素,不太能直接互動,也會透過平板電腦進行遠距教學。

和美實校校長吳星宏表示,活動中不僅是看到普、特學生間積極互動,也看到兩部門教師的交流越來越密切,在課餘期間共同討論、備課、分配任務,讓學校實現欣賞多元、同理接納與溝通合作的教育願景。

和美實校還推出「未來規劃局」和「生命融合」課程,鼓勵學生學習與人、與環境相處的能力,瞭解特教生常見的障礙別,營造友善的校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