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粉出征「貓咪也瘋狂」 社團慘遭下架63萬貓奴淪流浪貓

總統蔡英文愛貓,堪稱全台最大咖的貓奴。 圖片取自蔡英文臉書。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11 日下午「全台最大咖貓奴」總統蔡英文與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往台北市嘉慶動物醫院,與獸醫師黃泓康、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直播對談寵貓經,不料卻遭抹黑有影響其他貓咪就診等擾民行為。雖然已作澄清,但「韓粉」仍出征發出大量檢舉,導致有 63 萬社員的「貓咪也瘋狂」社團遭臉書下架,眾多貓奴一夕之間淪流浪貓,都感到非常錯愕與不平。

廖維欣表示,目前先重新開了一個同名社團,但目前只有 4 萬多貓友重新加入團聚,但社員們都很希望可以把舊家要回來,因為裡面充滿了有幫助的資訊與回憶。

廖維欣表示,管理團隊還在跟臉書進行申訴,蔡英文也對他們遭牽連感到抱歉,設法請人幫忙處理中,但目前尚未得到正式回應,也並不清楚到底是誰檢舉的,只是聽熟悉臉書操作的朋友說,可能是短時間大量的檢舉才會造成忽然下架的狀況。

不過由於時間點太過巧合,媒體大多解讀為韓粉出征的成果,也有網友截圖特定韓粉「慶祝勝利」的發文。

韓粉社團慶祝勝利的發言。
圖片來源:截圖自網路

「貓咪也瘋狂」社團過去除了曬貓萌照、養貓經驗交流外,更有不少貓友接力救援、送養的故事,幫助許多流浪或受傷的貓咪得到幸福下半生。廖維欣回顧,從 1999 年在奇摩成立「貓咪也瘋狂家族」開始,當時有 2 萬成員,是全台奇摩家族中最大的一個,2011 年轉戰臉書,發展至今有 63 萬社員。

雖然偶爾不免有因為養貓理念不同的爭論,但大致而言,社團裡氣氛和樂,不時還有成員發起黑貓大樓、醜照大樓等,互相分享家中貓咪的照片,貓奴互相療癒彼此。廖維欣表示,貓友對此都感到非常錯愕與失落,原本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貓照,補充上班能量的來源一下沒了,不知如何是好。

「愛寵物跟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不會因為政治立場有所別,對孩子的愛就有所減少。」蔡英文 16 日再次為此事在臉書發文,強調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但不要因為立場不同,就隨意殃及無辜。

徐淑華更表示,真的有看直播的人都會知道,當天蔡英文只是開心地跟大家交流分享貓奴的心情、當全國最大貓奴的不便,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貓咪不會特別禮遇總統,不只在總統的辦公桌上搗亂,直播當時貓醫院的白貓糖糖,也完全不顧眾人,大方地在鏡頭前伸展。「動物的單純,對比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就用造謠攻擊蔡總統的韓粉,也難怪不少人寧願當貓奴。」

「讓政治歸政治,貓咪歸貓咪好嗎?」徐淑華希望韓粉能真的貫徹「愛與包容」,停止抹黑與攻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