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因應台灣總統大選 提3大面向維護公正

圖片來源:中央社

Facebook(臉書)今天宣布,因應台灣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Facebook 提出一系列相對應措施,針對「維護選舉公正」、「打擊不實訊息」、「促進全民參與」 3 大面向展開多項準備工作。

Facebook 今天在台灣舉辦「Facebook Election Day 公正選舉行動日」活動,說明 Facebook 在台灣選舉期間所採取的措施,吸引超過 100 名政府相關工作者、民間組織工作者及學者到場。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於會中分享建立公平與公正選舉的重要性,並肯定 Facebook 在選舉議題上的投入。

Facebook 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表示,Facebook 在全球各地選舉採取多面向的措施,面對台灣即將到來的重要選舉,Facebook 不容許平台受到有心人士操弄,更極力杜絕不當選舉內容出現在平台上。

陳奕儒強調,Facebook 將投入專門的資源,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致力阻止不實訊息擴散,期望平台發揮正向價值。Facebook 也將持續與政府、公民團體及選舉相關組織合作,廣納各方意見,以保護台灣選舉的完整性。

Facebook 持續在「維護選舉公正」投入許多努力,針對選舉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措施是即將在台灣推出「政治廣告透明工具」,任何廣告主在 Facebook 上刊登選舉或政治廣告前,都必須經過身分和所在地的驗證,用戶也可在 Facebook 檢視廣告主的身分及其所刊登的廣告資訊。

自 2018 年開始,Facebook 陸續在全球增加至 3 萬人負責平台安全,並成立「跨部門台灣選舉專案小組」,成員來自 Facebook 公共政策、網路安全、法務、平台管理以及潛在威脅分析等團隊,透過發現問題、即時解決,確保選舉平穩且有效進行。

在「打擊不實訊息」方面,Facebook 已在台啟動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透過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全力遏止不實資訊擴散。Facebook 也將首次以「打擊不實資訊」為主題,在台灣舉行 Facebook 黑客松,集結大學生、開發者及新聞從業人員的創意,運用 Facebook 平台上的工具,激盪出對抗不實資訊的工具與解決方法。此外,Facebook 在今年第 1 季主動移除平台上 22 億個假帳號。

Facebook 指出,長期而言,「促進全民參與」是保持選舉順暢進行很重要的一環,Facebook 今年首度移師台灣舉辦新聞素養工作小組會議,與來自亞太區 40 多名新聞從業人員及專家學者共同營造一個健康的新聞生態系統。日前更在台舉辦「選舉工作坊」,教育超過 90 名來自媒體及新聞從業人員,包含如何運用 Facebook 上的工具製作有價值的新聞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