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務局:農航所2架飛機用買的比租多花3.2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 14 日舉行臨時記者會澄清農航所所需航遙測飛機 2 架,買空機沒比租的便宜。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今天說,買的等待期比租的多 2 年,委託民間拍攝或短期租賃要多花 3.2 億元。

日前中國時報報導,質疑農委會投入近 17 億租航遙測飛機,比用買的多花 10 億元。農委會 14 日澄清,航遙測飛機非單純承租, 7 年後歸政府所有,且買空機或租賃都需改造與維護費,買空機沒有比較省錢。

不過,林務局農航所為了汰換 2 架老舊航遙測飛機議題,仍受到關注,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農委會搞飛機!租比買划算嗎?」記者會,持續日前的質疑。林務局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做出以上說明。

林華慶指出,新購方式的總經費為新台幣 16.05 億元,包含飛機購置 8.04 億元、感測器及維護經費 1.5 億元、 7 年維護成本 6.51 億元;融資租賃 7 年(2022 到 2028 年)方式,則總計花費 16.33 億元。

他說,直接購買方式等待飛機到位前的時間至少要 4 年,融資租賃則約 2 年內可以取得,兩者的等待期相差 2 年,而等待期必須用短期租賃或委託民間拍攝方式因應,每年需支出 1.6 億元, 2 年 3.2 億元,所以用買的會比用租的多支出 3.2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