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看見綠能具體成果 有信心達成2025目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等 3 展今天聯合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 3 年多來的能源轉型開始看到成果,這些具體進度,讓政府更有信心能在 2025 年達到綠能占比 20% 的目標。

蔡總統上午出席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聯合開幕典禮致詞表示,這次 3 展同期展出,展現台灣智慧能源與科技產業的完整供應鏈及創新動能,也能讓遠道而來的各國外賓看到台灣產業發展的實力,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蔡總統提到,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上週正式完工,是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將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加強物聯網、人工智慧創新產業鏈結,吸引外資加碼投資台灣,為台灣產業發展注入新活水。

蔡總統也說,在政府與民間合作下,過去 3 年多來的能源轉型工作開始看到成果,上週完工的離岸風場每年預計可供應 12.8 萬戶家庭用電,離岸風電產業未來預估可創造新台幣 1.2 兆元產值,並帶來 1 兆元的投資及 2 萬個工作機會。

此外,總統說,全國最大的地面型光電場也在彰濱工業區完工,彰濱同時具有陸域風機及太陽光電,每年總發電量將超過 3.4 億度,可供應近 10 萬戶家庭用電,帶動減碳量達 19 萬公噸。

蔡總統指出,太陽光電總發電量去年已達到 27.3 億度,在今夏尖峰時的貢獻甚至相當一座核電廠,這些具體進度都讓政府有信心能在 2025 年達到綠電占比 20% 的目標。

蔡總統表示,做為一個外銷導向國家,能不能提供充足綠電,將是產業深耕台灣、放眼世界的重要關鍵;除了發電,也希望應用半導體優勢,鼓勵智慧用電,以這些方向吸引外資加碼投資,為產業發展注入新活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