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希臘外島難民營爆發衝突 至少3人受傷

難民營外發生了大火。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希臘警方人士今天表示,在薩摩斯島(Samos)一個城鎮尋求庇護的難民爆發衝突,造成至少 3 人受傷。

他們說,昨晚瓦西鎮(Vathy)的這起暴力事件,顯然是敘利亞與阿富汗難民之間的衝突。

難民營外面後來還發生了大火,當局今早已設法控制住火勢。

醫療慈善機構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在推特上說:「受困薩摩斯島瓦西鎮難民營的 6000 人當中,有一半是婦女以及兒童。」

「這種恐怖情況必須結束!孩童與其他弱勢族群必須從希臘外島撤離至安全的收容處所。」

土耳其附近愛琴海(Aegean)的島嶼上設有許多難民營,已收容超過 3 萬 2000 多移民以及難民。大多數的難民營人滿為患,而且衛生欠佳又容易發生暴力事件。

列士波斯島(Lesbos)上的摩利亞(Moria)難民營是全希臘最擁擠的營區,今年 9 月曾有一名婦女死亡,還有十多人受傷。

摩利亞難民營的容量不到 3000 人,卻擠了超過 1 萬 3000 多人,因此許多人得在難民營外面的帳篷裡睡覺。

希臘收容了約 7 萬名尋求庇護的移民和難民,主要為敘利亞人以及阿富汗人。土耳其目前在敘利亞發動新的攻勢,各界擔憂將會引發出走歐洲的新移民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