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16升級延宕 空軍:漢翔人力不足已要求改進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eeze

空軍 142 架 F-16 A/B戰機正在漢翔升級為 F-16 V。立法院預算中心表示,戰機出廠時程延宕,空軍說明因漢翔人力不足及出廠階段非計畫性故障改正時程過長所致,已要求漢翔人員訓練。

空軍先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 1100 億元,將現有 142 架 F-16 A/B 升級為 F-16 V,首批 4 架 F-16 V 已在漢翔公司,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與漢翔共同測試。

另外,空軍也以代號「鳳翔專案」,同步向美方採購 66 架全新的 F-16 V 戰機,未來擬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

立法院預算中心表示,目前辦理構改的 F-16 A/B 戰機數為 140 架,規劃在 2018 至 2023 年分別出廠 4 架次、 24 架次、 27 架次、 34 架次、 36 架次及 15 架次。

依空軍提供 2018 年度及 2019 年度應出廠 28 架戰機的實際出廠狀況,雖 2018 年度的 4 架均依規劃在該年底前完成,但今年 1 月至 3 月應出廠的 6 架次,已延至 2 月、 4 月、 6 月、 7 月及 9 月才完成構改作業,戰機出廠時程延宕。

預算中心指出,空軍說明主因為漢翔公司人力不足及出廠階段非計畫性故障改正時程過長所致,漢翔公司已依洛馬公司要求完成人力補充及訓練。

預算中心也說,調查目前進場構改尚未出廠戰機數為 32 架,占國內 F- 16 A/B 型機的比率達 25.2 %,一旦構改進度恢復不如預期,眾多因構改而無法執行飛行任務戰機是否對台灣空防戰力產生影響恐有疑慮,因此為避免影響空防戰力,要求空軍司令部應加強督導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