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香港高等教育被中國政府牢牢掌控

香港中大百萬大道罷課集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什麼差點當上中研院長、聯合報力捧、地位崇高的郭位,會心虛到不敢在台大演說?

為什麼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可以一直無視學生的求助;直到女學生出面指控港警性侵這種徹底泯滅人性的獸行後,才作勢落淚,假裝自己與學生站在一起,承諾會譴責警方暴力?

學生指自己831在太子站被捕,在新屋嶺遭受性暴力,要求校長譴責警方。圖片來源:截自香港新聞有線新聞畫面

因為香港的高等教育,完全就被中國政府牢牢掌控了。

還記得中國在 2015 年舉辦的 93 閱兵嗎?台灣因為連戰堅持要去,引發軒然大波。

別忘了,那次閱兵,香港特首梁振英率了 285 人的參訪團去朝拜;其中,香港 8 所大專院校就有 5 位校長親自出席,包括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浸信會大學校長錢大康、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城市大學校長郭位。

大家想像一下,恐怕台灣在兩蔣時期的閱兵,教育部長都未必能押著所有國立大學校長去朝拜了。結果現在的香港,居然能有 5 位大學校長心悅誠服地跑去北京向習近平、飛彈、坦克磕頭。

何謂學術尊嚴?在這些香港高等教育的高層身上,已經蕩然無存了吧!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