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弱勢青年職業調查 中低收入戶最不敢做夢

「新制勞工退休金」,是個人專戶,並不會破產。 圖片來源:Pixabay

渣打銀行今天發布「弱勢青年職業夢想大調查」發現,比起一般族群,中低收入家庭青年更不敢做夢,因為經濟壓力需儘早投入職場,但卻因學歷不足落入貧困循環,與其他弱勢一樣需要社會關注。

根據渣打、天下雜誌及輔仁大學合作進行的「弱勢青年職業夢想大調查」,結果顯示,高達 80.5 % 受訪視障青年表示本身擁有職業夢想,比重高於一般民眾的 74.3 %,且夢想的職業類別相當多元,例如老師、表演工作者等,但卻因能從事的職業類別不多而無法如願。

調查反映,來自中低收入家庭的青年,懷抱職業夢想的比重為 63.2 %,比重明顯低於一般及視障族群,為最不敢做夢的一群,且夢想的職業類別相當集中在餐飲業老闆等創業型態,盼能藉此達到經濟獨立。

不過,中低收入學生在畢業後因為經濟壓力需要儘早投入職場,導致無法繼續追求學業,但卻因學歷不足而無法追求更好的工作,反落入貧困循環。

調查顯示,有捐款習慣的民眾,關注對象最多為兒童及青少年學生族群,相對中低收入戶族群,只有在學生時期比較容易獲得社會協助,一旦出了社會,大眾對中低收入戶的關懷即銳減。

渣打銀行表示,但無論是視障或中低收入戶族群,其實都需要更公平的就業和教育培訓機會,讓他們得以延續在學時的夢想動力,進而實現夢想,擁有翻轉未來的機會。

渣打銀行並攜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業界首次的「弱勢青年逐夢工作坊」,邀請正就讀餐飲管理、觀光科系的視障及中低收入的青年,透過工作坊,在就業前優先體驗六星級酒店的經營管理。

渣打銀行指出,今日活動為全球性公益計畫「Futuremakers」的一環,過去 6 年計畫已協助逾 550 位視障人才成功就業,今年起再擴大對象至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弱勢青年,盼提供其學習、成長及就業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