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統派敢反共嗎?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50年代紀錄片:反共救國 保衛台灣

台灣的統派大概是人類史上最有趣的一群生物,過去在兩蔣時代,他們一個個都如柏楊所說的「一臉忠貞」,跟著兩蔣一起大喊:「消滅萬惡共匪」、「漢賊不兩立」,對於任何膽敢質疑兩蔣為了「反共復國」而實施戒嚴讓中國國民黨一黨專制恣意迫害、限制人民自由權利的人,這些統派份子都幾乎毫無例外的指控對方是「匪諜」或「共匪同路人」的當起「抓耙仔」向當權者打小報告,害得無數台灣人因此家破人亡,或者是被列為海外黑名單而有家歸不得,其中最赫赫有名的一位當屬後來曾經當過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

根據 1982 年 4 月 19 日,馬英九在「革命實踐研究院革命實踐講習班」第 24 期受訓時所寫的自述:他到了美國哈佛大學就讀後,立即就被指派出任留學生反共刊物《波士頓通訊》主編及主筆以「王紹陵」、「葉武台」、「李南橋」、「波佬」等筆名撰寫專論、社論、雜文,傾其所能地批判中國(中共)、台獨及海外左派,這段經歷前後五年,使得他幾乎成了全職的黨工,這也是馬英九賣力為「黨國」作出傑出貢獻的時期,總計寫了十餘萬字,還因此領了中央「海工會」的獎勵。

國民黨史資料挖出馬英九承認在美蒐集台獨人士資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到如此的「豐功偉業」,一般不明就裡的人恐怕都會誤以為馬英九絕對是一位立場堅定的反共鬥士!然而,當馬英九於 1998 年當上台北市長後,所表現出來的卻是讓人傻眼,不但不敢再對中國共產黨嗆聲,反而還在 2001 年亞洲盃女子足球賽在台北市舉辦時,藉口「奧會模式」派警察取締當時在球場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民眾。七年後,馬英九如願的當上了中華民國總統,更在那一年邀請當時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訪問時,出動數千名警察,在大街上大肆逮捕任何手持中華民國國旗或者是穿國旗衫的民眾,至於一些民眾因為前去抗議陳雲林來訪,而遭到警察痛毆的情景,更與今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無數香港市民遭到香港警察毒打的情況完全如出一轍

可笑的是:在卸任後,馬英九竟然又搖身一變成為當年那個「忠黨愛國」的葉武台、波佬了,像是他日前在出席總統府國慶典禮後,就痛批:觀禮證上既沒中華民國,更沒國旗,總統蔡英文稱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看來不是那麼真心誠意」,並在出席第六十七屆華僑節慶祝大會致詞時,在所有出席僑胞面前,痛批蔡英文總統破壞兩岸關係,導致台灣丟了七個邦交國,並說他在國慶典禮上聽到蔡英文資次提到「中華民國」,大家說有驚豔的感覺,希望蔡英文能繼續講下去,一方面強化對中華民國的認同,也印證會提「中華民國」不是只因為選舉快到了。對照馬英九在擔任台北市長與中華民國總統時,處處打壓中華民國國旗來袒護過去他當「抓耙仔」時寫文章痛批的「共匪」,讓人不禁要迷惑:到底哪一個時期馬英九,才是真正的馬英九呢?

蔡總統與馬英九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像馬英九這種在兩蔣時代高喊:「消滅萬惡共匪」、「漢賊不兩」,動不動就指控別人是「匪諜」或「共匪同路人」,強迫別人都必須愛中華民國,等到兩蔣死後,卻爭先恐後舔共、媚共,甚至於不惜「為匪宣傳」在台灣散佈「恐共」思想作為「反台獨」工具的作風,在台灣統派人士身上幾乎都可以看得到,他們這種「以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即使面對質疑卻毫無愧色的善變作風,雖然讓人看起來百思不得其解,但事實上卻是中國幾千年來淵源流長所累積出來的民族性!

比方說,被中國人奉為「民族英雄」的「黑旗將軍」的劉永福,在 1895 年「台灣民主國」總統唐景崧棄職潛逃後,自行繼位接替為總統後,在與日軍接戰失利後,就曾透過一名住在台南的英國人致函當時日軍近衛師團司令北白川宮能久親王說:「欲想抗戰唯有台灣人耳」,他表示要投降並率領殘部退回中國,但遭北白川宮親王所拒,於是劉永福竟然就拋棄了多年生死與共的袍澤弟兄與台灣人,脫了官服化妝成老太婆,至安平港搭乘英輪 Thales 號,乘著夜晚逃離台灣,自此在台灣留下了「阿婆仔閬港」的笑柄永垂後世。

而今,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中國國民黨高幹與統派人士們,幾乎都毫無例外的老早就已經將家人移民到美國等國家去當外國人。

台灣對於他們而言不過是一個「能撈就撈」、沒得撈就隨時「可割可棄」無可眷戀的地方。

無怪乎,他們在面對昔日誓言不共戴天的「共匪」時,卻無論如何都提不起勁來反共,而且還跟著「共匪」一個鼻孔出氣「反台獨」!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