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子打破沉默駁斥川普攻擊 辭去中國公司董事

拜登。圖片來源:wiki 作者:Petty Officer 1st Class Chad J. McNeeley, USN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在遭受總統川普一連串批評後,今天終於打破沉默,首度為他在烏克蘭和中國的事業辯護。

●韓特辭中企董事會 承諾父親當選後不會為外商效力

49 歲的韓特今天透過律師梅西雷斯(George Mesires)發出聲明說,他會在本月 31 日辭去「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HR(Shanghai)Equity Investment Fund Management Company)的董事會職務,這家公司背後有中國國有企業支持。

韓特也承諾,倘若父親拜登在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勝出,他不會在任何外國企業任職或進入董事會。

律師在聲明中說:「韓特獨立從事這些商業活動。他認為與父親討論這些事並不適當,也沒這樣做過。」

根據聲明,韓特在父親於 2017 年結束副總統任期後,投資 42 萬美元取得渤海華美 10 %股權,但至今從未因加入董事會而獲得任何報酬。韓特表示將在本月底辭去董事,但未說明原因。

●川普爆出「電話門」後 拜登父子屢成箭靶

律師的聲明也詳述韓特 2014 年加入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董事會的情況。韓特在今年 4 月辭去董事。聲明說:「儘管受到外界普遍檢視,韓特在 5 年任期中,國內外執法單位也不曾宣稱他涉及不當行為。」

韓特在中國和烏克蘭公司擔任董事一事,經常成為川普砲轟的目標。

川普爆出 7 月涉嫌在電話中濫用職權,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拜登父子醜聞後,民主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上個月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川普政府指稱拜登在歐巴馬執政時期擔任副總統時,策劃開除烏克蘭檢察總長,為的就是遏阻針對Burisma公司的調查。

●韓特宣布辭掉董事 川普陣營再批心虛

法新社報導,韓特聲明公布後,川普隨即在推特回應說:「韓特人在哪?他完全神隱!現在看起來恐怕已突襲並詐騙甚至更多國家!媒體怠忽職守。」

路透社報導,川普的盟友也繼續砲轟,試圖將韓特離開中企董事會解讀是心虛的證明。白宮資深幕僚康威(Kellyanne Conway)今天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說:「事實上,他或許一開始就不該加入董事會。」

●拜登挺兒 譏諷川普雙重標準

美聯社報導,拜登在愛阿華州一場論壇會後告訴媒體,兒子韓特決定發出聲明前,並沒有事先和他討論。拜登還說,「除了說謊的總統外」,根本沒人指稱他兒子做過任何一件錯事。

拜登也承諾不會讓家人在白宮任職,還說他們「不會當自己是閣員般代理出席會議」,此言在譏諷川普讓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擔任顧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