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紛爭暫緩 經長:台商全球布局腳步不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最新貿易談判達成第一階段實質協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廠商分散市場與生產基地、全球布局仍是長期趨勢,台商已在調整,且預估腳步不會放慢。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在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中與中方達成「第一階段實質協議」,並表示同意暫緩對 2500 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加徵關稅提高至 30% 的措施。

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美國原本將在 10 月 15 日將 2500 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關稅從 25% 追加到 30%,現在只是不追加,維持目前情況,因此可預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市場全球布局應不會改變,是長期策略。

媒體關心台商回流腳步是否可能因此放緩,沈榮津認為應不會影響,因為美國仍維持加徵 25% 關稅的措施,台商回流仍是重要工作。

對於美中貿易戰未來發展影響,沈榮津表示,產業首要工作是利用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提升產業競爭力,再來就是要分散生產基地、市場,做全球布局,很清楚可以看到廠商已在往這個方向調整,政府也會在過程中協助,例如解決五缺(缺地、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問題、協助產業升級轉型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