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美、德和誰建交?

白宮。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雖然我兩個建交訴求都有連署,但如果請求德國和美國國會討論建交的結果,兩國真的至少有一國願意與我們建交,這樣人家是跟中華民國還是跟台灣建交?美國在旅行的文件上幫台灣把 ROC 劃掉,我們是不是可以天真地以為美國在建交的文件上也可以這樣做?這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而我們都是南方公園世界中的卡通人物。

連署讓人家打槍到底有什麼好處?第一是國際能見度,世界能夠多一點討論台灣的問題無論如何都是好事,雖然沒有太多用處,但香港受到世界媒體重視的程度高於其他被中國清洗的地方,原因也在國際能見度。

圖片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臉書

第二是讓台灣人了解自己的處境,小島之上許多人沒有亡國感,甚至不少政治人物沒有國際觀,不知道台灣的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社會是危如累卵,而不是假議題。

台灣的未來正走向一條和香港一樣被清洗的路,一不小心就立刻失去一切。幻想台灣正走向獨立建國的人,知道自己連名字都沒有,當然不會積極去連署這兩個向德、美國會建交的訴求,可是有現實感的朋友看看週圍的人,不要被清洗就不錯了,還想要正名、獨立、建國?如果世界是南方公園那樣的卡通就好了!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