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剷教聖經不足 河南基督徒發「聖經到中國」活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egoh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由於官方日益嚴酷的宗教打壓政策,中國面臨聖經供不應求的困境,河南基督徒因此發起「聖經到中國」活動,試圖將海外教會的學習資源傳遞至中國信徒的手中。

自由亞洲電台 10 日在報導中引述「聖經到中國」(Bible to China)活動發起人之一的不具名河南基督徒說,海內外的供求雙方可直接在「遠方的救贖」(jiaxinbible.org)網站交換信息,傳遞基督教資料。

這名河南基督徒曾因舉辦聖經學習班,被當局監視居住長達一年多,之後仍然尋求其他可行方式繼續基督教事業,並利用他先前的網頁開發經驗創辦了網站「遠方的救贖」,以充當中國教友與國際教會組織的連接橋梁。

據表示,中國的教友主要靠口耳相傳,來得知「遠方的救贖」網站。

「聖經到中國」活動在北美的協助人張先生說,「將來如果事情做大,(中國)國內有可能會屏蔽網站」;在美國的華人牧師郭寶勝則認為,運送聖經到中國是好事,但在目前形勢下,可能會付出很大代價,網上很張揚的事盡量不要做。

在基督教援助組織「敞開大門」(Open Doors)公布的 2018 年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 50 個國家名單裡,中國位居第 27 ,北韓名列榜首。

報導說,除了拆除教堂和十字架、抓捕牧師和打壓家庭教會,中國政府自去年起禁止網上零售商銷售聖經。

此外,基督教面臨遭中共當局黨化和中國化的侵蝕和改造,例如服從中共領導的三自教會編訂了愛國版「中華基督教聖經」,聖經十誡被換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語錄,信徒並被迫在聚會前升國旗和唱紅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