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歐台灣古典樂手 柏林愛樂廳展現身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愈來愈多台灣新世代古典樂手到歐洲樂壇發展,近日他們將在柏林愛樂廳同台演出,展現台灣古典音樂的實力。

柏林愛樂廳小廳 14 日將舉行音樂會,演出林明儀的「花待人」、蕭泰然的「蘭陽舞曲」、張弦的「鄒族杵歌」、義大利作曲家韋瓦第的「四季」等作品。

負責籌辦這場音樂會的鋼琴家余涵雯,出身東海大學音樂系、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和萊比錫音樂院,目前以演出為業。此外,她也經常在柏林、倫敦等地規劃音樂會,在台灣主辦 Music for food 公益慈善音樂會。

余涵雯接受訪問時表示,歐洲的巴黎、倫敦、德國的萊比錫、慕尼黑、漢堡等音樂重鎮都有來自台灣的職業音樂家,這場音樂會的特色就是把他們集合在一起同台演出,樂團團名取為「台灣音樂世紀」(Ensemble Taiwan)。

這些年輕一輩的音樂家包括在波蘭的指揮大賽獲得首獎的楊書涵、在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大賽榮獲優勝的小提琴家魏靖儀、在倫敦愛樂交響樂團擔任中提琴手的賴亭儒、在中德廣播交響樂團(MDR – Sinfonieorchester)擔任小提琴手的李宗芝、在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卡拉揚學院實習的小提琴家馮荷軒、在瑞士巴塞爾的樂團工作的低音提琴家林佳臻等 20 多人。

余涵雯完成學業後,也是留在德國發展演出事業。她說,歐洲是古典音樂的源頭,優秀的音樂家很多,競爭原本就激烈,對亞洲人來說又有種族歧視的問題,要做一位職業演奏家十分不容易。

不過,余涵雯強調,只要真的非常優秀,還是有機會在歐洲樂壇被認可,只是要付出很高的代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