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雙十酒會約500嘉賓參加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各界慶祝雙十節暨辛亥革命 108 週年酒會今晚舉行,約有 500 名嘉賓出席,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

雙十酒會由香港各界慶祝雙十節暨辛亥革命大會籌備會與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舉辦,晚上在港島金鐘萬豪酒店舉行。

酒會上,大會播放了台灣觀光影片,讓本地政界、財經界、學術及文化界嘉賓,瞭解寶島台灣的壯闊與秀麗;大會同時邀請了培英中學中樂敲擊團現場表演。

除了本地嘉賓外,晚上出席酒會的還有台商團體代表、在港台灣同鄉會人士、傳統華僑社團負責人等,大家舉杯同慶光輝雙十。

籌備會主任委員李偉庭致詞說,香港兼具歷史與地緣的特殊地位,成就了國父孫中山的革命事業,也留下輝煌的革命印記。

他說,台灣在實踐民主、法治及均富之餘,在半導體產業、創新科技、傳統產業、全球競爭力、經濟自由度及宜居城市方面也取得驕人成績。

台北辦代理處長高銘村致詞說,台、港關係的正面發展是大家期盼的事,而兩地在經貿、文化、教育、觀光等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成果斐然,到台灣旅遊、升學的香港朋友越來越多。

他說,希望台、港雙方能繼續秉持「善意、包容、互惠、務實」的心態與思維,在得來不易的成果基礎上再接再厲,擴大各項交流與合作,尋求新的突破發展,透過台、港關係的潤滑與調和,繼而推進兩岸關係的正面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