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近來空污嚴重 盧秀燕坦承未能解決空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為近來空污嚴重問題向市民道歉,民進黨市議員痛批,要有好空氣只能期待下雨,國民黨市議員則要求中火 4 部老舊燃煤機組必須除役。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因台中市近來空污問題嚴重,民進黨市議員要求盧秀燕先向市民道歉,再進行施政報告,盧秀燕在施政報告時表示,對於空污問題未能解決,她深感自責跟抱歉,她和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去年比今年多下了 30 天的雨,空品不良的天數也隨之減少,難道想要好空氣,只能期待天公伯下雨嗎,他說,備用機組到除役前都叫備用,希望備而不用,建議市府可跟中火談條件。

民進黨議員林德宇則批評,市府若把中火當成空污治理無法達標時的政治提款機,空污改善永遠不會有進展。民進黨議員陳世凱也要求市府,應重視其他重大固定污染源及移動污染源,才能真正防治空污。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張瀞分、陳政顯、李榮鴻則把矛頭對準中央,表示公投通過以核養綠,中央卻背離民意,能源政策本來就錯了,中火可以加 2 部燃氣機組,但 4 部燃煤機組必須除役,否則在沒有互信基礎下,中火隨時都有火力全開的可能。

盧秀燕表示,去年 5 月至 8 月中火 10 部機組火力全開,今年受市府緊盯才沒有繼續全開,台中的 PM2.5 也改善近 2 微克,可見除了天候外,絕對也受中火因素影響。市府要求中火老舊機組除役不備用,不然中火若將來要啟動備用,她擔心是否會尊重地方政府。

盧秀燕指出,中央能源政策與境外污染源都非市府可操控,但仍會在可控制範圍內繼續努力,市府目標是除役 4 部老舊機組,留下 6 部燃煤機組加 2 部燃氣機組,希望議會做市府後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