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夜市公廁管理 環保署:會與地方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維護公廁整潔,推動「台灣公廁整潔品質提升計畫」,但夜市公廁並未納入。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全台有 118 個夜市,會與地方討論,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以及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環保署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案。

時代力量立委鄭秀玲質詢時表示,每年國外觀光旅客約 1080 萬人,影響觀光收入每年約新台幣 4070 億元,夜市也是熱門景點,環保署雖有推動「台灣公廁整潔品質提升計畫」,但對於夜市的公廁仍未能有效管理。

鄭秀玲指出,可從盤點供給與需求狀況加強建檔與納管提供紙品、清潔用品與獎勉推廣友善廁所、提高普及率等方面改善,或參考國內外優良公廁範例,甚至跨部會協調。

環保署長張子敬答詢表示,環保署原訂目標是從公有公廁改善開始,但也注意到夜市公廁的問題;經統計全國夜市大概 118 個,公廁有 356 座,但到底有多少人使用,若要改建,也要想男、女性比例,都還需要考量。

張子敬指出,明年度預算編列仍有幫助公廁,但主要是針對既有公廁如何改善;夜市部分,有的區域數量不夠、有的可與鄰近地區配合,每個地方的狀況不同,目前資訊還不是很足夠,後續會儘速和地方討論,並加強抽查與聘僱足夠清潔人力,提供國外觀光客到夜市時,有一個安全清潔的公廁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