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蘇花改車潮 花蓮縣府擬增停車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改明年元月將通車,國道客運預計同步進駐,臨時轉運站比鄰火車站,因應車輛增加,花蓮縣政府規劃郊外停車場,以及增設站前地下停車場,搭配市區客運,疏散車站人潮。

縣議員楊華美召集議員李正文、黃馨、張懷文、莊枝財、鄭寶秀、蔡依靜等、縣府觀光、建設、地政處、觀光業者、學者、環保團體等單位,上午跨部會召開專案會議。

觀光處交通科長張筱雲簡報前期轉運站及短中長期面向,盤點花蓮現有停車格約 5167 格,蘇花改通車後停車需求將突破 9000 車次,規劃增設站前地下停車場及郊外大型停車場增加車位。

張筱雲指出, 2 處郊外四維段、福德段停車場容納量可達約 600 輛小客車車位,搭配新闢的 4 條客運接駁、智慧公車站牌、智慧停車引導,鼓勵民眾車停郊外,搭大眾運輸工具到車站,減少車站周邊壅塞問題。

楊華美指出,花蓮火車站每天約 3 萬人次進出,蘇花改通車後國道客運,蘇花改通車轉運人數增加,轉運站設置不該只是硬體建設,也應配合觀光客、民眾使用習慣。

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戴興盛指出,應以觀光、居民需求角度設計,除了車輛通行,也應顧及步行民眾,一邊走路一邊觀光,讓城市本身就是景點。

觀光業者賴威任指出,火車站進出乘客量大,未來還要加上轉運站乘客,原本車輛進出就大,停車位又建置在車站周圍,車量、人潮都集中在花蓮火車站,疏散能量有限。

專案會議與會民眾發言踴躍,因涵蓋面向廣泛,不是單一觀光處交通科能彙整。會中決議,建議縣府應成立統一單位,處理蘇花改通車後交通、停車應變小組,統整各方意見,觀光處儘速安排會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