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像專區上線 司法院加強與社會對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讓民眾重新認識司法,司法院設立「從心認識司法」專區。秘書長林輝煌表示,透過系列影像,包括法官紀錄片、微電影及跨界影片等,讓民眾從不同角度認識司法。

司法院近來致力於建立良善的溝通平台,自今年上半年起,已陸續辦理「大專院校法治教育公民行動方案」徵件競賽、「司法,你主場」跨界沙龍、「法律與戲劇媒合」工作坊,以及建置「法治教育人才資料庫」等,落實分眾法普的推廣。

「從心認識司法」系列影像共分 3 個部分,在法官紀錄片部分,邀請 20 位法官,透過導演採用近距離訪談,記錄他們脫下法袍之後的日常平凡角色,呈現法官也在這個城市努力生活,在生活中找尋答案,隨時蓄積再次穿上法袍時的能量,如何使判決更加貼近人民。

微電影部分,透過生活周遭不同個案故事,探討判決的兩難,例如離婚親權的判定、失智行竊的量刑等,藉此探詢裁判除了追求公平與效率之外的其他價值;另外,跨界影片則讓不同領域的職場達人與法官對談,透過不同專業領域的視角來看司法判決。

林輝煌表示,司法院希望藉由這些影像,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法官這項職業,瞭解審理過程的困難,或是在紛雜的資料中做出決定,以及判決時的心路歷程與掙扎。

他說,法官先是人,然後才是法官,所以審判工作者在處理個案上,經常都是設身處地、感同身受,也隨時保持著一顆同理的心。

司法院「從心認識司法」這次也與Yahoo TV合作,並於司法院官網及YOUTUBE頻道皆設有專區,接下來將推出「司法動畫」、「 2019 司法影展」,以及首款「司法實境互動遊戲」等,民眾可加入「司法院Line@生活圈」持續追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