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國慶連假推猛禽特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常見大冠鷲空中盤旋,雙十國慶前後更有可能出現灰面鵟鷹遷徙過境。國慶連假,園區推出「鳶飛金秋-猛禽微型特展」活動,讓民眾認識台灣猛禽。

位於嘉義阿里山公路約 29.5 公里處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天然環境極佳,常見大冠鷲等猛禽,利用氣流在空中盤旋。國慶 4 天連假( 10 日至 13 日),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推出「鳶飛金秋-猛禽微型特展」,讓民眾從照片、影片中瞭解猛禽,也能從這裡仰望天際,觀察牠們的身影。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黃秀緞表示,猛禽意指「兇猛的鳥類」,大致可以分成白天出現的老鷹,以及夜晚活動的貓頭鷹,在食物鏈裡是高級消費者,能有效控制小型動物的族群量。

黃秀緞指出,鷹給人勇猛、權威的意象,在許多國家傳統文化中占有獨特地位。在台灣最壯碩的留棲性猛禽「熊鷹」,更是排灣族及魯凱族文化中榮譽與責任的象徵,只有大頭目才能佩帶熊鷹最長的一根初級飛羽及一根小的覆羽。

嘉義林管處邀請大家,國慶連假到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綠意館,看猛禽特展,瞭解台灣猛禽所面臨的生存危機,進而以行動守護翱翔天際的王者。另外,參觀者還有機會抽中「森林特派員」桌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