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國明提長榮國際股東會無效訴訟 一審敗訴

圖片來源:pixabay

長榮集團張國明、張國政兄弟不滿大哥張國華與老臣柯麗卿續掌長榮國際公司,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股東會無效的民事訴訟。台北地院今天判決張國明等人敗訴。全案可上訴。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於 2016 年過世,大房全面主導事業。媒體報導,老二張國明及老三張國政認為大哥張國華被柯麗卿蒙蔽,不滿柯續掌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董事長,全面提出告訴,要求宣告長榮國際 2 月的股東會決議無效、 7 席董監事應全面退出、確認董事長行為無效、要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等訴訟。

張國明當時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但法院認定,張國明、張國政等人提出的本案訴訟,是以長榮國際公司為被告,爭執的法律關係,是股東臨時會的決議效力,並非和張國華、柯麗卿等人之間的爭執,雙方沒有爭執的法律關係存在,與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的要件不合。

北院表示,聲請人並未提出長榮國際公司因張、柯當選董監事,將有何致使公司或其他股東蒙受重大損害、急迫危險的事實。且如准許本件定暫時狀態處分,將使長榮國際公司因無董事、監察人執行職務而停滯,造成集團各公司運作無法回復的損害,今年 3 月裁定駁回。

本案訴訟部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張國明等人敗訴。全案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