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潑漆何韻詩效應 蔡清祥宣示檢警調全力蒐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遭潑漆,檢方聲押統促黨成員遭駁回。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宣示,針對政黨組織在各地暴力滋事,要求檢察總長江惠民明天召集檢警調全力蒐證,整合力量嚴懲暴力。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蔡清祥及所屬單位主管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劃,並備質詢。

立委洪慈庸、管碧玲質詢提及何韻詩遭潑漆,檢方聲押統促黨成員遭駁回,是否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續辦並加強查緝統促黨。

蔡清祥回應指出,在此宣示,要求江惠民明天下午召集檢警調全力蒐證,因為這個政黨所發生的暴力時間,不是單獨的,在全國各地可能都有,因此須採取整合力量,嚴厲蒐證並嚴懲暴力,並使證據更加完整。

蔡清祥強調,何韻詩案件,組織犯罪部分會繼續辦下去,涉案者未羈押不代表沒犯罪,檢警繼續蒐證偵辦,嚴懲不法。

蔡清祥指出,統促黨是經過註冊的合法政黨團體,但不容許以政黨外衣來從事犯罪,將予嚴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