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與東協3國雙邊自貿協定 擬11月簽署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青瓦台經濟幕僚朱亨喆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爭取 11 月 25 日在釜山舉行南韓-東協特別峰會之前,與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 3 國分別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朱亨喆表示,在主要國家貿易摩擦加劇、貿易保護主義升高的情況下,南韓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家就鞏固自由貿易秩序進行溝通。南韓已與東協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為進一步增進自由貿易,再與上述 3 國討論簽署雙邊自貿協定。

朱亨喆表示,南韓-東協特別峰會將是雙方加強智慧城市等尖端產業合作的跳板,此次峰會以及同期舉行的第一屆南韓-湄公河流域國家峰會將加強南韓與東協地區的交流。

對於南韓與東協在外交安全領域的合作,朱亨喆指出,為實現半島可持續繁榮與和平,南韓必須與東協國家加強合作,這也將推動實現和平經濟。

具體來看,南韓和東協 10 國的外交安全智庫代表將以半島問題為主題舉行會議,首次會議 10 月在首爾舉行,明年開始定期舉行。

此外,南韓和東協還在討論為共同應對恐怖襲擊、極端主義、毒品等跨境犯罪而舉行部長級會議。

對於擴大人員交流,朱亨喆表示,雙方正在討論簡化簽證程序和航空自由化問題,爭取 2020 年互訪人數達到 1500 萬人次。今年互訪人數預計為 1200 萬人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