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見尼泊爾醫療困境 扶輪社率百人醫療團義診

圖片來源:pixabay

看見尼泊爾嚴重的口腔衛生問題,也缺乏專業醫師及醫療設備,扶輪社將於 10 月下旬邀集台灣醫師、志工團隊前往尼泊爾進行義診服務,除捐助藥品、醫材,也將協助訓練當地醫師。

國際扶輪 3523 地區今天上午舉辦「尼泊爾國際醫療服務」行前記者會,宣布將有 8 大科別、共 30 多名醫師以及 90 多名扶輪社社友、志工共同參加,同時連結桃園、澳門等 11 個主辦單位及 50 個協辦社,將於 10 月 20 日至 27 日前往尼泊爾義診。

國際扶輪 3523 地區總監、同時也是牙醫師的邱鴻基表示,由於尼泊爾口腔衛生習慣不佳,又有嚼食檳榔文化,導致口腔癌盛行率相當高,但當地沒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器材,相關專業人員培訓也相當困難,健康問題日益惡化。

邱鴻基說,該會去年 8 月前往尼泊爾探路並籌措經費,這次將捐贈 3 台超音波儀器、 200 台輪椅、心電圖、血糖機,還有超過新台幣 50 萬元的藥品,盼協助提升尼泊爾醫療水準。

國際扶輪 3523 地區國際服務委員會主委彭世偉指出,尼泊爾口腔衛生問題相當嚴重,不僅口腔癌盛行率高,也會增加牙周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風險,這次義診預計將服務 2500 至 3000 人次,並協助培訓當地牙醫師。

參與義診的雙和醫院副院長、牙科部主任黃茂栓表示,此行義診重點將放在口腔癌篩檢、口腔衛教宣導,以及牙周病和齲齒等一般牙科治療;此外,明年初也將安排 2 名資深尼泊爾牙醫師到雙和醫院接受數個月口腔顎面外科培訓,有助於醫療團結束後口腔照護的延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