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府補助裝假牙 老人重拾咀嚼樂趣

等貝比成年時,我們都老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ombesy

嘉義縣政府今年起補助老人裝活動式假牙,已超過 2000 人獲益,縣長翁章梁今天宴請 83 名裝假牙的「老大人」,慶祝他們重拾咀嚼的幸福。

嘉義縣政府 4 月 1 日起推動「 65 歲以上長者及 55 歲以上原住民」樂齡活動假牙補助,縣長翁章梁指出,截至 9 月 20 日已有 4216 名長輩申請, 2374 人完成裝置,恢復牙齒咀嚼功能。衛生局也針對完成裝置假牙的長輩,進行營養衛教指導。

翁章梁今天邀請 83 名完成假牙裝置的「老大人」,至縣長公館用餐,關心他們的飲食狀況,他特別感謝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的大力支持,讓補助老人假牙的美意能夠順利實施。

75 歲的阿里山達邦鄒族社頭目汪俊松說,裝置活動式假牙後,說話更中氣十足了,也可以開開心心大口吃肉。今天參加餐宴的老人家,有 14 名年紀超過 90 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